close




看了網友分享用蛋餅皮烤披薩

我也想來試試看

準備材料

蛋餅皮

安佳天然乳酪絲

(以下材料可以自由變化)

無鹽番茄汁(醬)→可放可不放

豬肉絲(絞肉)→一點點醬油一點點水和太白粉抓均勻

牛番茄

黃甜椒

 

 

比較了市面上的蛋餅皮,從義美的包裝上看起來沒有其他添加物,而且鈉含量也不高

還是一樣用無鹽番茄汁取代番茄醬,已經習慣吃番茄醬的話還是可以用番茄醬,不過我自己烤過的經驗不加這項好像比較好吃,哈~~

我用了兩層蛋餅皮試圖增加飽足感,烤盤上擦上薄薄一層油防沾黏(有烘培紙可以代替擦油),蛋餅皮也是,不過義美的蛋餅皮本來表面就有一層油,不抹也行

不抹烤起來邊緣會很像蔥餅也滿好吃的

餅皮用叉子到處都叉洞,防止餅皮烤的時候亂蓬

蛋餅皮上抹上番茄汁後擺上想放的材料,豬肉絲我是放在番茄下面,怕會用烤的會太乾,中間放黃甜椒,,最後再鋪上起士絲

220度烤15~20分鐘  (記得先預熱烤箱),記得最後五分鐘烤箱轉上火讓起士絲上色

我烤的時候最後沒轉上火超級難上色,後來才發現要轉上火一下子就上色了

我烤了兩次,一次有放番茄汁一次沒放,自己覺得沒放番茄汁的比較好吃,可能是番茄汁讓餅皮比教濕,使得餅皮口感沒那麼好,而且沒放可以吃到黃甜椒的汁,好甜好清新,有放番茄汁就好像整個都是在吃番茄的感覺

而且吃進嘴巴後經咀嚼後番茄變泥跟肉絲混和的味道也很好,總之我比較喜歡吃沒抹番茄汁的

小孩哪一種都很喜歡


補充一下要給孩子吃起司補充鈣質還是吃天然的好,以下連結報導提供大家參考:

https://www.mygopen.com/2018/08/blog-post_10.html?m=1

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:「太高鹽的、高鈉的起司,其實也會影響到鈣的吸收,那如果說你是選到一些比較是加工再製的這種乾酪的起司,那可能裡面的磷酸鹽確實會影響到鈣的吸收。」


arrow
arrow

    Ivy '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