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孩子看我用烤箱烤麵包、蛋糕
也會自己模擬情境,可惜家裡沒有讓她玩的烤箱
想好久決定自己做一個
參考網路上分享的做法與材料
最後決定以木製為主,用紙箱做大概一天就會被破壞,也是白做
重點材料如下:


1) 木箱先鎖好,我底板是鎖反向的這樣內部空間比較大,有電動起子就直接拿出來用,一開始我用手鎖,鎖到手起水泡,如只能雙手萬能的話,帶個手套,用短柄起子會省力很多,因為後段感覺像在鑽洞,會需要很用力才轉的進去
2) 木板上量出旋鈕和門把適宜的位置做記號待會鑽洞,我準備了三個旋鈕及門把,總共5個洞
一開始沒有施力點鑽洞,我先用釘子敲出小洞,再用螺絲搭配電動起子慢慢鑽洞
門把的螺絲洞用這樣鑽ok
但旋鈕這邊就太小,鍋蓋頭的螺絲比較粗,短柄起子再度上場,而且輕易就穿過去,那我用電動起子是~~什麼~~時間
不過洞還是不夠大,螺絲可進去但沒辦法自由轉動,再用之前組櫃子剩的粗螺絲刮洞壁終於ok

洞口會有木屑可以用砂紙稍微磨一下
黑色鍋蓋頭看起來實在無趣,用黃色壓克力顏料塗滿外部,忘記先用白色打底,塗了好幾層還是會看到黑色,痾,還好最後有想到不然不知道要塗到什麼時候
壓克力顏料乾掉後防水,不放心怕孩子會摳下顏色可以再塗層透明漆保護
3)把木板鋸成兩塊,一塊當烤箱門,一塊當旋鈕區
大創的黑板雖然是密集板,但滿硬的
我用陽春的大創弓型鋸,用一般鋸子就好了,因為家裡沒鋸子又便宜才買的,當初沒想到弓的部分會阻礙鋸板子,把鋸子固定的一邊拆了勉強完成,結果鋸歪了,果然是手作的,呵~

切口用砂紙磨一下會比較平滑
4) 把門把鎖上木板
原本ikea附的螺絲長度太長,我又買了個長度符合的螺絲
5) 將兩塊板子用瞬間膠黏在絞鏈與木箱上

2019.06補充:用黏的真的很不牢固,後來我還是買了絞鏈鎖,最近實在太忙,之後再補上
瞬間膠要買能黏木頭的
如果有替代品我不會再選擇用瞬間膠,超怕自己手被黏住,而且反應時間好短,我第一次黏位置不對還硬拔開,還好木板沒斷...

千萬不要在孩子身邊黏,萬一膠被拿去玩就恐怖了
6) 把鍋蓋頭鎖上板子,不用鎖太緊才能自由轉動
本來有想過用美工材料的原木片黏成旋鈕,更美觀,但想到要鑽洞就好懶
7) 旋鈕的板子黏上磁鐵,烤箱門上黏鐵片
我是用磁石小戶檔,就是像三層櫃用的那種,怕吸力太強孩子打不開磁石換了方向才黏上

大功告成

有點像小舞台

孩子還把空隙當刀架


以下是花費報告(不含工具的價錢)


材料我都是到店裡,丈量尺寸適合才組合成品的,像大創的黑板就能剛剛好卡住箱口
原本是想做玩具廚房櫃子留一個做烤箱,後來想想櫃子還是留著收納,烤箱就獨立做一個,接下來再衝玩具廚房

 

2022.3.15 都發文章好久了 但還是來更新一下

用三秒膠黏一點都不牢固 很快就解體了

說真的過了這麼久我也還沒想到什麼好方法,雖然孩子偶爾還是會念說不是要做烤箱,但沒有門的烤箱她也很自得其樂,所以到目前為止也沒想到什麼好方法重作

 
arrow
arrow

    Ivy '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